close

 

圖/榕樹、戲棚、七點的戲,四點已有人佔位置。這是台北嗎? 沒錯。艋舺被稱「最落後的行政區」。但蝦丸妹卻最喜歡這一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戲棚,但蝦丸妹從小在戲棚下長大。

在鹿港大小寺廟,王爺生(還分李府、張府、范府。。。。)、

媽祖生(光是鹿港就有20幾座大小媽祖廟)、觀音生,各式各樣酬神廟會

布袋戲、歌仔戲,還有蚊子電影院。。

小時候,她的碗公晚餐,不是在電視前,就是在廟埕前。。

   

那天 蝦丸妹帶我回艋舺。

她有個外號叫艋舺Q妹。

之前在鐵道旁的報社工作過。艋舺大到青山宮(萬華角頭廟 位於華西街底)廟會時刻表,小到華西街愛玉冰什麼時候公休,混得一清二楚。

Q妹。是因為她太愛吃艋舺甜品。龍都八寶冰、三六粿店的圓仔湯、周記芋圓,來者不拒,只要到了艋舺,她完全呈現太白粉與糯米粉狀況,一攤吃完,彈到另外一攤,吃個不停。撐得像顆糯米糰,又飽又Q。

這天,她到大理街布行「亭仔腳」巴望周記芋圓,等一碗冰至少要20分鐘,人潮黑壓壓,卻壓不住她的Q癮症。

 

「只能外帶了」蝦丸妹不願蹉跎吃冰時光。搶得一碗後,火速的跨上車,騎到一公里外的榕樹公園,開始治療她的Q癮症。

 

她顧埋頭苦吃,我只能張望這個三角公園,發現樹蔭下鋪滿紅色的椅子,燈光戲臺逐漸搭起,布條上掛著「明華園」。

 

「扮戲啦」她頭也不抬的繼續吃著大紅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戲棚,但蝦丸妹從小在戲棚下長大,在鹿港大小寺廟,王爺生(還分李府、張府、范府。。。。)、媽祖生(光是鹿港就有20幾座大小媽祖廟)、觀音生,各式各樣酬神廟會,布袋戲、歌仔戲,還有蚊子電影院。。小時候,她的碗公晚餐,不是在電視前,就是在廟埕前。。

 

「要不要看一下呢?」但是我可是第一次ㄟ

蝦丸妹終於把冰吃完,抬頭看了看戲臺。

 

拍拍褲子,戴起帽子。

「給我看一下嘛」

她牽起車用力的把龍頭扭過來。

喃喃唸「亞東甜不辣 6點快關了」

飛也似的把明華園拋在腦後。

我的人生第一場戲,就此告吹。

嗚~~~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