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776.jpg    

 

夢想看似遙遠,其實伸手可觸。

蛋糕的看似滋味甜蜜 誘人,過程苦澀、折騰。

努力的攪拌、等待熟成、發酵、 甜美的感覺從口中蹦開的煞那

夾雜著一切複雜的情緒。

也許這就是夢想的滋味。

IMAG0786.jpg  

旭如的HoHo'z 甜點  每週六在市東市場擺攤已經快半年了。

 Lora跟我說 該去探班了吧。

「能活半年 是本刊對做生意評估的標準」但碰到好友創業,我總是忍不住會想到這個殘酷的指標。

顯然旭如是過關了喔!

剛從捷克回來的Lora帶著  捷克私房甜點書  旭如站在攤位前,高興的翻了起來「哇!這個酷 下週換來試試看!」

 IMAG0783.jpg  

 

依例要有贈書儀式。

兩人就在五金行前面,擺架式。

隔壁攤是賣居家服的阿姨,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菜市場寸土寸金,連公寓牆壁 、門口、也可以收租擺攤。

衣服就像壁虎一樣 攀上牆壁掛整排。

IMAG0775.jpg  

旭如做的布郎尼,扎實 又緊密。

我們一來,就被一個大哥買走兩塊。我緊盯最後兩塊。

心想 可以留一塊賣給我嗎?

IMAG0787.jpg  

 

這位小姐是從網路得知的,也吃過 旭如做的鋼鐵人蛋糕http://blog.mobile01.com/cakeerin/article/9347

從景美過來天母,找到三十公分的迷你HoHo'z 甜點

足感心。

IMAG0774.jpg  

六個戚風蛋糕、兩條南瓜土司、四個布郎尼。還有餅乾數包。

為了週六的菜市場三十公分的HoHo'z 甜點叫賣, 前一天旭如就要從早上7點做到晚上11點。

整整15小時。

我忍不住 想幫她計算起成本。這樣一小時才???

IMAG0773.jpg  

 

也許我算的出她的成本與報酬

但我算不出她的成長與心情

看到朋友開心的探班

看到顧客吃到甜點的驚喜

看到市場穿梭中的眾生百態

看到生意不好時的低潮

看到家人的支持與質疑

好多人生的功課。

看得到的   卻算不出來的

都是她成長與創業中,最珍貴的資產。

加油囉!

勇敢的蛋糕公主!

妳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