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君妮.jpg   

 

一年前,來自柬普寨的她  右手比腿還粗兩倍。上肢異常的重量,壓著小小身軀,連學步機會都沒有。

一年後,我在台北東區看她吃奶油鬆餅。跟所有台灣小朋友一樣,快手快腳的先把奶油那一層吃掉。

舔著舌頭,用南部腔回我﹁阿姨   好呷﹂!﹁妳 看我的白鬍子﹂~~

若不是捆著繃帶的右手,喚起那記憶中的沈重,我幾乎已經忘了,眼前是象臂女孩。瑞君妮。。

今天跟台灣之芽的SALLY約在統一版急。

在擁擠的美食街中,看到一個小女生 橫衝直撞的 衝過來。

﹁瑞君妮,妳給我看路﹂

聽到SALLY的喊叫。我驚覺,天呀,這是一年前,從柬國來的象臂女孩?

台灣之芽先前到柬國義診時,從村落帶回的三歲小女生。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27470/IssueID/20110120

媽媽當初產下她,右臂比腿大兩倍。村人視為異象,丈夫視為不吉,母親慘遭休妻。

過去一年多來,媽媽回到柬埔寨。君妮留在台灣接受榮總的醫療照顧,手圍慢慢縮小。

在台灣生活慢慢的擴大。

醫生、護士疼她。住高雄的SALLY媽媽負責起居。 現在成為君妮口中的﹁阮 阿嬤﹂

﹁等她就醫 恢復狀況 還是要回家。 ﹂SALLY說,再過一陣子 君妮還是得回柬埔寨

 

瑞君妮3.jpg  

 

 

喜歡台灣嗎?

她習慣性的把沈重的右手擺在桌下,高興的舉起左手  對我擺比出﹁YA!﹂手勢。

台灣的哈蜜瓜、蘋果、還有那軟軟的奶油鬆餅。。 都是她的最愛。

親切  疼寵的叔叔 阿姨, 阿公 阿嬤們。。

熟悉的臉孔會慢慢的消失。

小瑞君妮,在妳回到自己的國度後。

 希望妳記得  留在這裡的短暫時光,一切一切的甜蜜與溫暖。。

屬於台灣與妳

生命連結的共同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