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01042(1).jpg 

(兩旁的小山丘被剷平了,拉起了封鎖線。親恩公園謀殺案現場。)

 

春天的阿伯勒、秋天的欒樹,還有那昏昏欲睡的夏蟬。

讓我在煩悶的上班途中,可以感受四季。

這小小的喘息,在上個月變了調。

公園四周架起圍牆,只有機械內部轟轟作響。

 一個癲癇發作的柵湖線已經搞到內湖快癱瘓,又為了辦活動,把內湖的公園都毀容。

我只能說,ㄏㄠ大條,難不成,你是智障在辦聽障?

對動輒三十五度高溫的台北盆地而言,上班的途中,可以經過一座公園,是幸福的。

辦公室位居在內湖鳥不生蛋的倉儲區,周遭除了賣場,就是公車、垃圾車集散場。

唯一讓我上班愉快的,就是行忠路上的小公園。

那是一座陽春公園,沒有涼亭、沒有鞦韆、沒有石桌椅。

只有兩張木製公園涼椅、還有錯落有置的小山丘,一條蜿蜒的小徑,像條腰帶般纏繞著。

春天的阿伯勒、秋天的欒樹,還有那昏昏欲睡的夏蟬。讓我在煩悶的上班途中,可以感受四季。

但這小小的喘息,在上個月變了調。公園四周架起圍牆,只有機械內部轟轟作響。

20090901045(1).jpg 

(唯一倖存的角落,椅仍在,兩旁的百合水仙已經)

 成了肥料)

 今天圍牆拆了一半。我從人行道望過去,綠色山丘鏟為廢土、台灣欒樹早已不知去向,小徑兩旁的水仙百合東倒西歪,只有夏天的蟬聲,還頑抗的鳴叫著。

 圍牆外掛著﹃支持聽障、禮讓行人﹄。

 讓我更是塊北火。又是一個有錢隨便花的討債政府。

  

  20090901041.jpg

↑%*$#

 

北市府大興土木,花你祖媽的錢辦聽障,把人行道封住,讓你走路不便,掛紅布條說它是「禮讓行人」。

 一個癲癇發作的柵湖線已經搞到內湖快要癱瘓,又為了辦活動,把內湖的公園都毀容。

 我只能說,ㄏㄠ大條,難不成,你是智障在辦聽障?

 20090901037(1).jpg

公園入口原本有兩座小山丘,中間被趕路的上班族踩出一條小徑。有點像村上春樹挪威森林中「春天小熊滾下山坡」。唉~如今小熊土坡鋪上鋼筋水泥,很怕最後出現七彩裡魚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